喜报|金融与经济学院在2023“衡信杯”大学生智慧税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4-02-23访问次数:10

 

 为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以企业、技术、税收征管变革为指引,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引领产教融合创新,2023年12月24日由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财政税务委员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第九届“衡信杯”全国大学生智慧税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衡信杯”全国大学生智慧税务大赛始于2015年,累计覆盖31个省市、300余个城市、1500余所院校、7000余名教师、100000余名学生。此次比赛历经校内赛、江苏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金融与经济学院税收学专业经过严格的校内赛选拔,选派21级税收学专业的8名同学组成2支代表队参加江苏省赛,在曹芳和程剑东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两支队伍分别荣获江苏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周训煜等四名学生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1223-24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这四位同学团结合作,稳扎稳打,凭借扎实的数字办税技能和税收风险管控能力,最终荣获2023“衡信杯”大学生智慧税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培养学生数字办税技能和税收风险管控应用能力,推动税收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本次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踔厉奋发、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展现了金融与经济学院税收学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

图文:金融与经济学院 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