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跨越时代的青年力量—金融与经济学院组织观看《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5-15访问次数:10

“什么才是最好的青春,每一代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回答。”为弘扬五四精神,切实抓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大学生对于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引导团支部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金融与经济学院53晚组织学生观看青春励志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

《我和我的青春》分为《旗帜》《看见》《寻找》三个板块,聚焦三个不同年代的热血故事,勾勒出青春最美的样子——把个人“小我”奋斗融入时代“大我”潮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旗帜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在北大荒拓荒的故事。北大荒的风雪无法阻挡一代拓荒人的壮志豪情,心中的信念始终如一!他们在那片黑土地上挥洒青春和热血,只为今天的我们不再挨饿!《看见》讲述了一群热血青年在西部支教的故事。“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无数热血青年扎根大山撒播知识,用责任与担当写下青春无悔!《寻找》以社会主义新时期为背景,讲述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故事。青春力量跨越时空一脉相承,新时代呼唤新青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电影中为我们展示了一群生于不同时代、来自不同地区、面对不同困难,但是拥有共同信仰和沸腾热血的时代青年。观影过程中,金融与经济学院学子们全神贯注,被电影里的情节深深吸引,影片中的宏观场面不时让学子们为之动容;观影结束后,他们心潮澎湃,更加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纷纷表示将发扬五四精神,充分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以满腔的热忱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什么是最好的青春,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的青春是最好的青春;拼搏过、进取过、奉献过的青春是最好的青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国家的精神面貌与发展前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民族复兴之重任!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蔡金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吴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