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金审学院举行“与雷锋同行 树时代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3-21访问次数:10

日前,江苏省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启动“与雷锋同行 树时代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金审学子聆听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第一课——《领袖的题词,伟大的号召》。志愿团队接受该院相关负责人授旗,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宣读倡议书并宣誓,演讲与口才协会带来《学雷锋 正青春》情景剧表演,雷锋战友赵明才同志对金审学子送上寄语。

长期以来,金审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育人工作,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特色化开展。其中,初青支教队通过线上“Classin”平台发展“云教室”,为乡村孩子提供线上直播授课志愿服务,开展包括美术、音乐、趣味英语、书法、国学、安全与健康等课程的线上教学,致力于发展乡村教育事业,累计授课时长超过6.7万分钟,累计对接小学9所,目前正在授课5所,累计授课志愿者达90名,本学期在线授课志愿者24名;线下暑期夏令营活动开设多项特色课程、开展多项特色实践活动。自2018年起, 初青支教队共开展3次线下夏令营活动,在云南保山、在河南济源坡头镇、在湖北麻城黄土岗镇,志愿者寓教于乐,为当地学生带去丰富有趣的课程。

本学期金审学院共组建59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将围绕文化传播服务、教育关爱服务、敬老爱老服务、助残帮扶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公益志愿服务、环保志愿服务、劳动志愿服务等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