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听行业专家谈资产评估师人生价值实现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11-19访问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深资产评估专业学生对资产评估行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学生深入专业学习的兴趣,打通理论学习与实务应用的桥梁,帮助学生明确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20211111日下午,管理学院资产评估教研室邀请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法人、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全国首届十佳青年资产评估师、南京市国资委评审专家、江苏省第六批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岳修奎总经理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在价值评估中实现人生价值”的专业讲座。资产评估教研室冯俊文院长、刘舒老师、徐明瑜老师和2018级、2019级资产评估专业学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岳修奎总经理以自身实践经验和实务经历为切入点,辅以轻松幽默的语言,讲座刚开始便深深抓住了在场师生的注意力。讲座内容紧紧围绕如何成为有价值的评估师、如何在资产评估行业实现人生价值,以《中国资产评估法》中对于“资产评估”的定义为出发点,岳修奎总经理首先向全体在场师生明确评估师的主要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并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为人处世和执业资格等四个方面为成为优秀的评估师指明了方向和职业发展路径。然后,从评估目的、评估程序、价值类型、评估方法、资产评估报告等主要评估要素作为分析角度,结合自身将近三十年伴随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丰富经验向全体师生勾勒出了一幅涉及资产评估各个环节的生动画卷,专业知识和实务案例相结合,让全体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岳修奎总经理以评估项目现场照片向在座师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评估师生活,同时也指出了资产评估行业对于知识和技能的多层次需求。

讲座最后,冯院长代表全体参与讲座的师生对岳修奎总经理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表示岳修奎总经理的讲座对于增强学生的行业认识和专业知识、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制定职业发展目标和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也希望继续加深与中联江苏分公司的校企合作,共同为资产评估行业培养更多优质地专业才。

文字:管理学院管理实验班19级钱双翼

                              管理学院教师徐明瑜      

                             图片:管理学院管理实验班18级胡益翔

    管理学院教师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