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获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10-15访问次数:10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对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获学生毕业设计三等奖,实现了该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省级奖项的重大突破。

本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比取得好成绩,是多年来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加大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建设和执行力度,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和质量提升的充分体现。2022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启动,本专业将继续健全规范管理制度,狠抓落实选题、开题、中期检查、答辩和成绩评定五个环节,确保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稳步提升。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老旧城区存量更新视角下的南京迈皋桥景观装置设计研究》,选题基于城市存量更新视角,研究南京迈皋桥景观装置设计。通过对城市存量更新理论资料的搜集、场地现状调研完成对迈皋桥景观装置设计的雏形,作为南京迈皋桥街道存量更新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推动公众参与,以共谋、共建和共享的方式,打造一批具有文化特色的景观装置,促进城市双修,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历史文脉的延续与场所感的营造。城市是文化的容器,一座城市的历史与未来是彼此共生的。在城镇化的高速进程中,大量的城市存量社区采取了“大拆大建”的更新手段。传统的大规模更新改造,不仅割裂了地域文化,还破坏了城市肌理。因此,老城区更新改造应通过“微更新”模式,用小而美的改造方式,保证了城市历史文脉的延续以及场所感的营造。

临行密密缝——存量更新视角下的迈皋桥区块改造设计 1


临行密密缝——存量更新视角下的迈皋桥区块改造设计 2


临行密密缝——存量更新视角下的迈皋桥区块改造设计 3


临行密密缝——存量更新视角下的迈皋桥区块改造设计 4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文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