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10-14访问次数:70

 10月13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典礼,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直播云端相聚。



教师代表王海涛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海涛教授激励新生要志存高远,一步一个脚印,为之努力拼搏,同时希望新生好学善学,诚实守信。新学期、新起点、新憧憬、新征程,王海涛教授勉励大家要打好基础,刻苦钻研、虚心求教,以扎实的理论和精湛的技术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校生代表张沁颖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金融与经济学院2019级学生张沁颖同学寄语学弟学妹:要“坚守初心”,倾注“执着热爱”,要在实践中求真力行,练就扎实本领,踏实走好每一步,珍惜每一次成长和锻炼的机会。

新生代表吕高东发言



新生代表、会计与审计学院吕高东代表新生表态,在未来的四年里,一定恪守 “诚信 求是 笃学 致公”的校训,谨遵校训的教导,恪守审计准则,走好自己的审计人生,在仙林大道100号这片热土上,共同铸造新的辉煌

院长方习年教授发表讲话


院长方习年教授代表学院向来自祖国各地的2368名2021级新同学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贺,同时盼望由于疫情未能到校的44名新生能够早日返校,为全体新同学上了生动、亲切的一课。

方院长希望同学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时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苦练专业本领,珍惜青春,惜时读书,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完成每一项任务,向老师的请教中涵养一流的学风学识、在自主学习中掌握专业理论体系、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锚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二是增强综合素质,力争全面发展,在各类学术活动、志愿活动和文化活动中提高交流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塑造自信风貌,搭建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为未来在继续求学、就业竞争中站稳脚跟;三是实践获得真知,实干创造幸福,注重社会知识和人生经验的积累,掌握真功夫,多用心用脑,善于观察,勤于动手,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主动走向实践、走向创造、走向社会、走向伟大梦想。

方院长衷心希望,来到金审的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在金审学院收获最美年华!

愿21级新生眼里始终闪耀着华夏文明之光、祖国希望之光、时代信仰之光,以奋斗为笔、以担当为墨,在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征程中书写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