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论文个人和团队两个奖项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10-04访问次数:10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对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信息学院分获学生毕业论文三等奖和团队优秀奖两项奖励,实现了毕业设计(论文)省级奖项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着重在确题、开题、中期检查、实现验收和论文答辩等五个阶段加强教师指导和对学生专业综合素质的培养,细化了31条具体工作流程,不断强调了毕业设计(论文)的专业性、完整性、前沿(主流)性和创新性等“四性”要求,并在重要节点上制定了规范,基本统一了过程中的指导与评判标准。

  


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高质量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的规律,着重抓了三项工作:

一是以人才培养体系化的观念,打通从学生一、二年级大创指导,到三年级学年论文指导,再到四年级毕业设计指导的学生指导通道,使学生在四年的全期学习过程中,师生指导关系相对稳定,指导课题逐步深化,使学生的课程学习和课题研究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教师的指导能力得到了稳步提高,导师制因此得以在信息学院实际运行。

二是充分吸收每年重要学科专业竞赛中蕴含的专业资源和课程教学资源价值,将之转换为指导学生课题,并推动课程教学内容改革。

三是积极应用在学科专业竞赛中的获奖项目和在研的国家及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支撑高水平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参加省级奖项的竞争。

  


本次由芮立、刘军老师指导获得三等奖的毕业论文《基于空天信息网络的节点接入互信认证机制研究》课题,是基于上述两位教师2019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空天信息网络安全协议研究》(19KJD120001)的研究。 

  

谢芳、葛东旭老师指导获得毕业设计团队优秀奖的《基于人工智能的非结构化到结构化数据转换的研究与实现》课题,则主要来自上述教师指导的2019全国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的获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