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陶婉蓉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7-06访问次数:10

陶婉蓉,女,浙江省丽水市,中共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2017级国贸2,担任班级副班长和学生会新媒体部副部长。考取广东财经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团员,五德五爱先进个人,多次获得“三等奖学金”,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团体以及个人二等奖。

心得感悟: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只有自己才会理解前进道路上的艰难,在这条道路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你需要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将自己的每日计划做好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只是向上走!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在面对选择时要追寻意义,不因名利熙攘而困扰,要坚守价值,不因境遇改变而动摇。我想,在大学四年里你会第一次真正做自己的“大人”,自己决定选择走哪一条路,但是没有一个选择是完美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做完选择之后,将我们的选择进行到底,不愧对自己就一定会有所收获。最后你会明白所有这一切就是你们的青春,仰望星空,脚踩大地,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而不是碌碌无为的人;珍惜友谊,珍惜学习的时光,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们都可以不负青春,珍惜来时路,未来犹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