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王文倩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7-06访问次数:10

王文倩江苏省泰州市人会计与审计学院2017级审计3班,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

录取江苏省泰州市中国工商银行

大学期间,我负责组织过校级活动“中华汉字魂”、院级活动“迈好大学第一步”等各类学术类活动。

心得感悟:作为大学生,我们对社会的了解尚浅,刚毕业迈入社会,首先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地认知和定位,忌妄自菲薄,忌自不量力。只有建立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能寻找与自己能力匹配的岗位,把握住更多的机会。其次就是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初步规划,我们要对自己的工作类型做一个筛选。求职路漫漫,最重要的还是自信和坚持。

建议:1、简历,这是筛选求职者的第一步,所以一份好的简历至关重要,简洁、精炼、适当美化。

2、把握秋招和春招,这两个时间段是应届生找工作的黄金时间,很多大型企事业单位会针对应届生发出招聘机会。

3、提前关注心仪单位相关招聘信息,切不可错过网申投递时间,可以通过网络等渠道了解网申填写注意事项。

4、笔试,有一些单位是需要进行笔试的,需要提前准备,有相关书籍和试卷,考试的内容和范围可以通过网络等渠道了解,银行的笔试我觉得自学即可,是否需要报辅导班因人而异。

5、面试,自信、大方、从容的表现是加分项,适当与面试官进行眼神交流,可以提前准备一些半结构化问题的回答,无领导小组讨论需要提前准备,可以看相关的视频和题目,如果有机会能模拟几次是最好的,因为形式比较新颖,难度相对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