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宋龙玉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7-06访问次数:10

宋龙玉,女,浙江省杭州市人,会计与审计学院2017级审计2班

考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审计专业研究生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经历(不超5项):

  2017-2018校一等奖学金

    2017-2018校三好学生

   2018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心得感悟

人们往往把交往看作一种能力,却忽略了独处也是一种能力,并且在一定意义上是比交往更为重要的一种能力。反过来说,不擅交际固然是一种遗憾,不耐孤独也未尝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缺陷。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当一个人决心做某一件事时,这个过程注定是孤独的。孤独是自我存在的一种体验。从某个角度而言,自由意味着每个人自己创造了自己,创造了生活的意义,因此人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为自己生活中所有的具体或抽象的事物负责。认识到这一点将会给个体带来极大的孤寂感。当人成长时,自我注定要与所依赖的世界分离,部分人愿意弥散自我,融入与他人,依赖他人,服从;而部分人坚持自我与这种孤寂对抗。只是当人在追求自我、自由、成长过程中人又注定感到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