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本次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中取得全省排名第六的佳绩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7访问次数:49

近日,2021年春季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揭晓,我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综合成绩全省排名第六。其中,2018级金融4班、2018级金融5班、2018级评估3班、2018级会计5班二级通过率为100%。二级“高级Office”语种江苏省通过率为45.67%,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率为74.49%,高出近30个百分点。

 

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是针对江苏高等学校在籍的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水平测试之一,由省教育厅成立的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统一组织实施。分为理论知识部分和应用技能两部分,两部分均合格为合格,两部分均优秀为优秀。成绩≥60分为合格,成绩≥85分为优秀,目的是检查江苏省在校大学生学习掌握计算机理论与技术的情况,引导在校大学生认真学习计算机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以满足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基本要求。学生考试成绩同时是对所在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能力的检验。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分重视计算机公共课的教学,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承担教学工作。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同学们的勤奋学习,而且也在于任课老师耐心细致地教学。正是信息学院老师的无私奉献,为同学们能在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建设,近年来信息学院组织老师积极申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加大了学术交流力度。2020年,成功申报立项3项,在此基础上,今年又积极申报了4项。

 

计算机基础教学是培养学生掌握任何一门学科的重要工具和手段,同时对于学生处在信息时代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思维方式的培养起着重要的作用。信息学院将继续加大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投入,推动老师们进一步开展各种相关教学和学术活动,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