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学院学子在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6访问次数:10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于2020年11月28日圆满结束。我校金融与经济学院2018级税收专业范广洋、赖思懿、袁雨新、赵欣然4位同学在税收专业教研室吴小娟老师、王洪艳老师、程剑东老师的指导下,从参赛的全国本科148所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排名第十名、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三位老师荣获指导老师一等奖。

12月9日金融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新房、院长助理谢海燕以及浙江衡信华东区洪经理为获奖老师和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型财税技能竞赛项目,竞赛分海选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由于疫情原因比赛全部在线上进行。参加决赛的四位同学经过10月26日举行的华东区初赛选拔,以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11月28日的全国总决赛。决赛分为理论与实操两个阶段,理论阶段涵盖税务、会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实操阶段参赛同学在随机抽签下产生税员、税务主管等四个岗位办理纳税申报、汇算清缴等日常业务,充分地展示了学生的税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


本次比赛历时近三个月,税收专业的学生从海选赛到决赛阶段一直利用课余时间刻苦练习。特别是在今年比赛添加了纳税评估和纳税筹划业务操作的情况下,参赛同学不畏困难、勤学苦练,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是税收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重要成果。通过此次比赛能提高师生的财税业务处理能力和技能操作水平,对税收专业准备明年评估工作、申报一流专业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