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6访问次数:10

由中国对外经济合作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于2020年11月15日圆满结束。我校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董艺薇、李梦萍等13名同学在国贸教研室丁婷老师和孙忠悦老师的指导下,荣获跨境电商综合技能一等奖,同时丁婷老师和孙忠悦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第四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线上比赛形式。本次比赛共有908所院校10599名选手参加,经过9月下旬的初赛阶段选拔,最终3734名选手脱颖而出,于10月26日——11月15日进行了决赛段的比拼。决赛环节的比赛内容包含店铺运营/视觉/客服、网络营销、数据分析三个模块,三个模块分数合计为参赛选手的决赛成绩。初赛和决赛的总成绩构成比赛综合成绩,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董艺薇等13名同学在丁婷老师和孙忠悦老师的指导下荣获跨境电商综合技能一等奖。

获奖证书(部分)

此次竞赛日程历时近5个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从初赛至决赛阶段一直坚持练习,用极度的刻苦和自律克服了经验不足、比赛时间跨度大、比赛软件条件薄弱等种种困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课证融合、以赛促教的重要突破。通过本次比赛既能提升学生的跨境电子商务知识素养及综合运营实操能力,同时为国贸教研室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