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审计学院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5-15访问次数:3392

会计与审计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一、学院简介

会计与审计学院现有教师7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博士40余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借助南京审计大学办学的经验与优势,2015年审计学和会计学专业列为校品牌建设专业。2019年中管院数字经济中心发布的中国审计学专业权威排行榜中,我校审计学专业为五星专业,列全国各独立学院第一名,同年审计学专业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一流专业。2020年会计学专业立项校级优势专业建设点。近年学院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美国嘉吉公司财务共享中心等知名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基地十多处。与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高校建立中外合作办学和执业资格培养项目。学院审计学、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三个专业录取分数高,考研、出国和高质量就业比例高。

二、专业介绍

(一)审计学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审计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审计岗位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2.专业特色:依托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雄厚的学科优势,注重结合审计实践,紧密联系审计实务,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能熟练应用会计、审计理论与方法,从事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3.就业方向:政府审计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政府与非营利组织、跨国公司等。

4.主要课程:审计学基础、政府审计、内部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控制学、舞弊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审计案例研究等。

5.相关专业证书:初级会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ACCA、CIMA等。

会计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计理论知识、大数据分析与智能财务技能,熟练运用会计理论和方法进行会计管理活动,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复合型、应用型智能会计人

2.专业特色:依托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专业雄厚的学科优势,注重结合会计实践,紧密联系会计实务,坚持产教融合,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能熟练应用会计理论与方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3.就业方向: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与非营利组织、跨国公司等。

4.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政府与非盈利组织会计会计信息系统、智能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

5.相关专业证书:初级会计师、ACCA、CIMA、CIA、CFA等

(三)财务管理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财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拥有财务大数据分析能力,具备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管理决策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2.专业特色:依托南京审计大学财务管理专业雄厚的学科优势,紧密联系财务管理实务,注重数智化思维的培养,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财务职业判断力,能熟练应用财务管理理论和方法的智能财务应用型人才

3.就业方向: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政府与非盈利组织、跨国公司等。

4.主要课程: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预算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财务案例研究、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

5.相关专业证书:初级会计师、ACCA、CIMACMA、CFA、初级经济师等。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85780115; 工作日:8:30-11:30、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