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5-15访问次数:197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一、学院简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是金审学院内设唯一工科类二级学院,现有教师40余人,均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教授、副教授占50%以上,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借助南京审计大学优质的办学资源和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的合作平台与融合条件,2015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列为校品牌建设专业,2019、2022年先后以优良成绩通过江苏省教育评估院专业综合评估。近年来,学生在校期间连续获得多项省级和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和公务员率达到10%以上,就业率达到96%以上。目前,学院拥有较为完善的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前沿性实践实验教学体系,建有二十余家校企合作的实习、就业基地。所培养的学生具有经管类专业的复合知识结构,能够胜任行政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科技等不同行业中信息技术岗位要求。

二、专业介绍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网络安全专门知识,具备软件信息系统以及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系统设计与开发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专业特色:在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基础上,兼具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基础知识,培养具备分析、研发和运维网络信息系统和安全信息系统能力的计算机高级应用型人才。

3.就业方向: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中信息化及信息安全部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安全等相关企业。

4.主要课程: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软件工程、信息系统安全、密码学原理与应用、网络安全技术等。

5.相关专业证书:NISP认证、CISP、CCF CSP-JS认证、华为认证、阿里云认证、腾讯云认证、CSDN认证等。

(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理论基础,具备系统思想方法及信息系统设计、开发、管理能力,具有信息系统项目管理、风险评估与控制审计的实践能力的信息管理和应用人才。

2.专业特色:围绕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培养具有良好系统思维与信息管理技术基础,掌握信息系统开发建设、数据处理、审计鉴证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3.就业方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信息管理部门;互联网、大数据等相关企业。

4.主要课程: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运筹与决策、信息资源管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信息组织与信息检索、信息分析、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系统审计等。

5.相关专业证书:企业信息管理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管理咨询师、网络营销师等。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85780980;工作日:8:30-11:30、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