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5-15访问次数:2504

管理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一、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层次实用型管理人才。现有资产评估、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物流管理四个专业,其中资产评估为“江苏省一流专业”, 工商管理为校级优势专业,行政管理和物流管理为江苏省“星级”专业,并办有面向国内外升学和高质量就业的管理实验班。

学院非常重视实践型师资队伍建设,“双师型”教师比例超过70%。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素质培养,建有各类实训室,与苏宁集团、京东集团、沃尔玛公司、中联集团等均有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与上海高顿合作办有CMA/ACCA/FRM职业资质培训项目,学生在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均获佳绩。

二、专业介绍

(一)资产评估

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和资产评估等基本理论知识,系统掌握资产评估实务技能,能从事各类资产及价值评估的应用型高级资产评估人才。

2.专业特色:江苏省一流专业,经管交融、文理工渗透,突出企业价值评估、房地产评估、金融资产评估和工程项目审计与评估,使学生掌握现代化资产评估理论、方法与技能。

3.就业方向: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型企业、投资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银行等。

4.主要课程: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原理、金融资产评估、企业价值及无形资产评估、资源资产评估、中外资产评估准则与法律、资产评估实务与案例分析等。

5.相关专业证书: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管理会计师、金融风险管理师、特许公认会计师等。

(二)工商管理

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等基本理论知识,重点掌握创业管理的理论与技能,富有创新与创业精神,能适应“互联网+”背景下创新与创业需要的应用型高级工商管理人才。

2.专业特色:校级优势专业,将财会类、金融类课程与创业管理类课程相结合,注重创新思维、创业意识、社会责任、团队管理等综合能力的培养。

3.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管理咨询机构、金融企业、跨国企业、自主创业。

4.主要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组织行为学、创新创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运筹学、企业战略管理、运营管理、项目管理等。

5.相关专业证书:人力资源师、注册管理会计师、金融风险管理师、特许公认会计师等。

(三)行政管理

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行政学、管理学、法学等理论知识,掌握行政管理实务操作技能,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写作能力的应用型行政管理人才。

2.专业特色:江苏省星级专业,依托南京审计大学优势,结合我校商科背景,为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等培养沟通能力强、法律知识熟、行政事务精、综合素质高的人才。

3.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党政机关等各类组织的行政主管、人事主管、办公室主任、高级助理、高级文秘等工作。

4.主要课程:管理学、会计学、组织行为学、企业行政管理、领导科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经济学、秘书理论等。

5.相关专业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秘书证、注册管理会计师、金融风险管理师、特许公认会计师等。

(四)物流管理

1.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物流业务运作、物流集成智能化规划与设计等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从事物流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物流管理人才。

2.专业特色:江苏省星级专业,以智能化和信息化交互为主线,构建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知识体系,实现物流自动化运转和高效管理。

3.就业方向:航空及海运港口、互联网物流企业、自贸区物流、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等。

4.主要课程:物流基础、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管理运筹学、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管理、大数据思维与决策、物联网概论、运营管理等。

5.相关专业证书:物流师、注册管理会计师、金融风险管理师、特许公认会计师等。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85780076;工作日:8:30-11:30、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