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会计学本科专业中澳项目校际交流班招生选拔简章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4访问次数:12

2015年会计学本科专业中澳项目校际交流班招生选拔简章

一、项目性质

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中澳项目校际交流班(以下简称“中澳班”)是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Jinshen College, China)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 Australia)以“学分互认、校际交流”的形式联合培养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的计划,其培养模式为“3+1”,即学生前3年在金审学院学习,最后1年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中澳班始于2004年,截至目前已成功选拔招收了十一届本科学生。已经毕业的八届学生同时获得了金审学院管理学学士和科廷大学商学学士学位,超过70%的毕业生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二、培养目标

本项目培养适应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品格高尚,社会责任意识强烈,学科知识广博,会计专业基础扎实,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熟练运用英语技能及多种专业技能,面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会计实务和会计鉴证、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三、毕业证书、学位授予与项目优势

中澳班的专业为会计学,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金审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同时获得金审学院管理学学士学位和科廷大学商学士学位。

取得上述相应证书后,如符合科廷大学研究生入学条件的,可申请继续在该校攻读研究生课程。修满规定的学分并达到相关标准后,可获得该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

另外,根据科廷大学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签署的协议,获得科廷大学会计学专业商学学士学位的学生,可自行申请获得ACCA考试前两个阶段共9门课程的统考豁免权。同时,科廷大学开设了与ACCA后5门课程对接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学生毕业后如就读科廷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可以相对便捷地通过ACCA后5门课程。

四、课程设置

中澳班人才培养方案包含24门专业主干课程,其中12门为金审学院课程,4门为科廷大学授权在金审开设课程,另8门为科廷大学课程,学生须赴澳修读。

五、选拔对象与规模

2015年中澳班的选拔面向金审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选拔规模为30—100人。

六、选拔方式

1. 报名时间与地点

2015级新生报到当天(8月31日)在本项目报名处现场报名,次日(9月1日)可在会计与审计学院办公室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日下午五点。

2. 报名条件

高考英语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以江苏省为标准,其他省市考生英语成绩按其折算)。

3. 项目选拔考试

报名学生须参加金审学院组织的英语测试(含笔试与面试),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4. 录取方法

学生完成选拔测试,将按照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录取,直至录满为止。

学生被正式录取后,须与金审学院签订就读承诺书,遵守学院为该班制定的各项管理规定。

此外,第一年为试读期,不转专业不调整宿舍,试读期满且考核合格后按教育厅规定办理转专业手续,非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将通过转专业程序转入金审学院会计学专业(中澳项目)。

七、出国外语要求

中澳班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需进行雅思(IELTS)的准备和考试。赴科廷大学攻读学位课程,在英语语言能力方面要求学生雅思成绩达到总分6.5分(听、说、读、写小分要求均不低于6分)。此外,科廷大学在金审学院针对本班学生开设过桥英语系列课程(English Language Bridging Program),完成该课程学习并满足科廷大学成绩要求的学生,也可视同达到雅思成绩要求。

八、费用标准

中澳班学费标准为人民币25,200/年(含金审学院正常学费,不含住宿费、教材费、雅思培训考试费、出国签证费和其他杂项费用)。

学生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一年需学习8门课程,其收费标准按该大学当年对外发布的国际学生收费标准为准,由科廷大学收取。(2014年其收费标准为3,375澳元/门)

(参考信息:澳大利亚一年的生活费为人民币6-8万元左右,在澳大利亚留学需要提供的经济担保约为人民币30万元,并随汇率变化和申请赴澳学习年限不同有相应变化。澳大利亚政府允许外国留学生每周打工20小时,如果学生学有余力,可以通过打工补贴部分学费及生活费,金审学院及科廷大学均设有奖学金。)

九、相关链接

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网站:http://jsxy.nau.edu.cn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网站:http://www.curtin.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