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审计学本科专业“4+1”美国硕士直通班招生选拔简章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4访问次数:12

  2015年审计学本科专业“4+1”美国硕士直通班招生选拔简章

一、项目性质

“4+1”美国硕士直通班是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Jinshen College, China)、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Charter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ingapore)和美国维特尔波大学(Viterbo University, USA)以“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的形式培养美国工商管理硕士的项目。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和美国维特尔波大学签有院校合作协议,取得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金融服务研究生文凭的学生,可直接赴美国维特尔波大学学习一年,符合条件者将获得美国维特尔波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学生也可申请赴其他欧美高校攻读工商管理类硕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之现状,具备扎实的审计学、会计学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中外审计、会计和财务惯例,善于沟通协作、能熟练运用英语技能并富有国际视野,能在各种中介服务与咨询组织以及企事业单位,特别是跨国、外资公司及其它涉外、境外组织从事审计、财会和管理咨询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三、毕业证书与学位授予

1.“4+1”美国硕士直通班的专业为审计学,学生按照中新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学习4年后,修满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条件的,可获得金审学院审计学专业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金审学院管理学学士学位;

2. 学生在金审学院学习期间参加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金融服务研究生相关课程的考试,修满相应的学分,可获得特许科技学院金融服务研究生文凭;

3.学生在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后,若雅思成绩达到6.5,可直接赴美国维特尔波大学攻读该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会计方向或信息系统管理方向)一年,也可申请去其他欧美高校攻读工商管理类硕士学位。

四、选拔对象与规模

2015年“4+1”美国硕士直通班的选拔面向金审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选拔规模为30—100人。

五、选拔方式

1. 报名时间与地点

2015级新生报到当天(8月31日)在本项目报名处现场报名,次日(9月1日)可到会计与审计学院办公室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日下午五点。

2. 报名条件

高考英语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以江苏省为标准,其他省市考生英语成绩按其折算)。

3. 项目选拔考试

报名学生须参加金审学院组织的英语测试(含笔试与面试),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4. 录取方法

学生完成选拔测试,将按照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录取,直至录满为止。

学生被正式录取后,须与金审学院签订就读承诺书,遵守学院为该班制定的各项管理规定。

此外,第一年为试读期,不转专业不调整宿舍,试读期满且考核合格后按教育厅规定办理转专业手续,非审计学专业的学生,将通过转专业程序转入金审学院审计学专业。

六、费用标准

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金融服务研究生课程的学费为人民币25,000元/年(不含金审学院正常学费,不含住宿费、教材费和其他杂项费用)。

七、相关链接

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网站:http://jsxy.nau.edu.cn

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网站:http://www.citech.edu.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