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第十四届全国商务沟通大赛最佳项目奖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2-01-06访问次数:10

20211215日,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举办了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商务沟通大赛,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国际商学院的一支队伍进入决赛。



2009年开始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推出“以赛代考”形式,通过这样的比赛加深学生对<《商务沟通》课程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着重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通过不同能力的提升,构建自信心。




本次比赛共设定五个团队奖:Best ProjectBest TeamBest Potential Award and Merit Prize以及结合新媒体推出的创新奖Best Innovation Award,还设立了两项个人奖:Best SpeakerBest Leader。本次大赛的三位评委老师分别是Paulynn TanSiow Chih Wee和刘晶老师。


参赛队伍分别是来自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的Just Me队伍,长春师范大学的Sunshine队伍,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的The Archers队伍和The Lighters队伍,吉林外国语大学的Lucky Stars队伍和Eagle队伍,吉林工商学院的The Long grass dolls队伍和Break The Waves队伍。


八支队伍的表现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本次赛事接近尾声之际,三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经评委老师们认真评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得出的比赛结果是:

Best Project(一等奖):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Just Me&吉林工商学院The Long Grass Dolls



Best Speaker: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 Shi Yanxin(史妍欣)



Best Team: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The Lighters

Best Potential Award: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The Archers

Merit Prize:长春师范大学Sunshine &吉林外国语大学Lucky Stars &吉林工商学院Break The Waves &吉林外国语大学Eagle

Best Innovation Award:吉林工商学院The Long Grass Dolls

Best Leader:吉林工商学院Fan Yu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本次全国商务沟通大赛也即将落下帷幕,并颁发奖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



国际商学院全英文的教学模式让同学能够很好的适应英文比赛,外交周常见的小组作业培养了其领导组织能力,平时上台演讲的经验让同学们在比赛中有良好的应变能力。这些都为国际商学院Just Me队伍取得最佳项目奖打下了基础。

到此为止,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商务沟通比赛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