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育活动中凝聚团队精神——记21级会计专业新生友谊赛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2-01-06访问次数:10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20211129日晚,会计与审计学院21级会计学专业新生在学校体艺馆举办了“友谊杯”篮球赛暨啦啦操比赛,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学生公寓办主任王志坚、会计学教研室主任胡爱平及21级辅导员顾薇薇、周进杰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同学们激情的欢呼声中,振奋人心的篮球比赛拉开序幕。篮球队员们闪电般的速度、准确的抢断、犀利的突破、花式的动作一次又一次点燃全场的热情,加油呐喊声在整个体艺馆响彻云霄!



    中场休息期间进行的啦啦操比赛和才艺表演的精彩程度毫不逊色于篮球赛,啦啦操既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又鼓舞了各班篮球队员的士气;文艺表演则展示了同学们的兴趣和能力,为同学们结交和认识朋友提供了机会


啦啦操比赛

    来自21级会计二班和五班的队员们为观众们带来了充满青春朝气的舞蹈。



    来自21级会计三班清新甜美的舞蹈则让观众们耳目一新,目光追随动人身姿。



    21级会计四班队员们统一的篮球服装与现场氛围完美融合,与激情欢乐的舞蹈可谓是相得益彰。



    21级会计一班的舞蹈串烧使得现场的气氛随舞曲变更层层递进,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文艺表演

    二班集体穿着白衬衫合唱的《稻香》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序幕,用合唱来展现班级的超高凝聚力。五班合唱的《你曾是少年》完美诠释了正当少年的我们对梦想的憧憬,展现了少年人对未来生活奋勇拼搏的姿态。三班的个人说唱则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作品中,充分向观众展示了自己对生活态度、对人生的看法。



    五班的萨克斯则以乐器音色深沉平静的特点,表演者富有感情的吹奏令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样以合唱带来表演的一班则依靠一套吉他清脆明朗的伴奏和演唱者独特的嗓音组合拳给观众带来了视听盛宴。



    在一声紧张急促的哨声中,比赛进入终极决战的下半场。双方加油助力的掌声和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比赛在五班同学们的一声高呼声中结束,21级会计五班以5336压倒式得分获得了此次“友谊杯”篮球赛冠军!



    最终,21级会计五班以绝对性优势荣获本次篮球赛和啦啦操比赛双项一等奖,四班荣获篮球赛二等奖,三班荣获啦啦操比赛二等奖。同时,五班因为观众欢呼声高、场上气氛十足,比赛选手团结协作程度高,摘得“班级团结奖”。





    本次21级会计学新生“友谊杯”篮球赛暨啦啦操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更燃起了广大同学投身运动的热情和信心,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同时本次比赛也是团队合作的一次极佳体现,守正创新强体魄,金审学子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