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学院保险工作室与南京经济广播共同制作《保险周刊》节目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2-01-06访问次数:10

2021,金审学院保险工作室在江苏省保险学会的支持下在业内推出一档广播节目《保险周刊》通过南京广播电台经济频率双频播出并通过“南京经济广播”微信公众号的转发,受到了社会大众的普遍好评。通过普及传播保险知识,提高了金审学院保险学专业的行业认可度。该节目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保险学专业同学制作,江苏省保险学会支持、江苏恒生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赞助播出。南京经济广播频率主持人杨松老师主持并亲自指导学生录音编辑,在节目中通过传递保险行业信息,讲述基础保险知识,介绍各类保险种类,客观对比保险类型通过亲切、专业的表达潜移默化的影响向大众传递保险业务知识,并采用新媒体宣传和线下活动方式来增加节目的影响及与听众的“粘度”,促进保险行业业务的开展在业内受到了广泛传播。《保险周刊》我校师生提供了学习与实践的机会,多次进入电台的直播间、录音室的同学们真正体验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




        保险工作室2018金审学院创建的学生实践创新平台,挖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接触金融保险行业的信息与服务,搭建校企合作、校友共建、科技创新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保工作室设立创意策划部、展业发展部、保险公益部、综合管理部等部门,涉及保险、金融、税收审计、工商管理、环境设计等专业学生共50人。


通过保险工作室实践平台,学生实践的保险险种包括汽车保险、银行卡盗刷险、航空意外险、境内畅行无忧险、爱犬险家庭财产保险,旅行意外险等22个险类保险工作室成立以来,金审学院保险学专业获得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公司友邦保险、阳光保险、中国石油昆仑保险经纪、江苏恒生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泛华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云数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保险行业机构的合作机会,达成金审学院各专业学生就业60余人。





新学期金审保险工作室结合国家《“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文件精神,继续与江苏省药理学会、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腾讯公益基金、恒生公益基金、江苏创星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金审学院2016级保险专业学生张少伟创建)、以及江苏省内多家保险公司合作保险公益项目,为更多的大学生了解金融保险、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提供广阔的实践机会,为我校的毕业生推荐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




   



文字:辛嘉庆 宋志刚

图片:李钊 李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