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 情暖冬日,欢喜迎新——我在金审的第一个冬至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2-01-06访问次数:10

天街晓色瑞烟浓,名纸相传尽贺冬。20211222日,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合作与沟通能力,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在学生第一食堂开展了“情暖冬日,欢喜迎新”冬至包饺子活动,喜迎冬至佳节,弘扬传统文化,温馨气氛十足。

冬至要吃饺子,因为饺子有“消寒”之意,至今民间还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谚。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围在一起共同劳作、亲手实践、各司其职,同学们包的饺子花样繁多,有敦实厚重的,有别致精巧的,还有四不像的,可谓是千奇百怪。看着一个个造型奇特却别出心裁的饺子,看着一张张满是面粉却笑容灿烂的面庞,别样的冬至喜庆连连。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同学们纷纷献上了冬至的节日祝福。窗外寒意袭人,屋内却热闹非凡,在氤氲弥漫之间,在欢声笑语之中,同学们一起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将氛围推向了高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饮一啄饱蘸苦辣酸甜,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越是弥足珍贵的美味,外表看上去,往往越是平常无奇,辛苦劳作给全身心带来的幸福。冬至这天,白昼最短,人情味却颇浓。在这一天,同学们将思念放在心里,把幸福变成食物,呈现在冬至的餐桌上。在这一天,同学们感恩身边的人,纷纷将自己包的饺子凑在一起,装进一个个打包盒里,将最好的祝福与感谢送给辛勤劳作的宿管阿姨们和保安叔叔们等。

饺子象征着团圆,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让同学们缓解了思乡之情。饺子蕴意着传承,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体验到劳动和实践的乐趣,并借此机会传承了我国冬至包饺子的传统习俗。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冬日温暖,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同时,饺子代表着“骄子”,包饺子活动也饱含着学校对同学们成为国之骄子,肩负起使命担当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