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暨创业大赛并获奖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11-23访问次数:10

在日前结束的南京市第四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暨助力乡村振兴技能竞赛中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共计5项奖项。该项赛事从2018年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产生了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精湛技艺、创新活力的能工巧匠和民间艺人。本届大赛覆盖面进一步扩大,首次由市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妇联、文联五部门联合举办,设农民画、剪纸、插花、民居陈设、民族器乐演奏、招贴设计、足艺7个具有南京特色的传统技艺技能项目,遴选出140名选手进入决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南京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施军发言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获奖情况


艺术设计学院一直注重“双师型”专业教师的培养以及学生创新实践两方面工作的开展。本次参赛的专业教师均在企业挂职锻炼期间,作为设计师的他们用自己多年实践项目经验,在竞赛中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学生方面,经过多次的校企合作项目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以及社团活动的磨练,他们也已经具备了设计师的基本素养,同样也为大赛奉献出了精美的作品。



环境设计教研室/文 环境设计教研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