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新生报到的通知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9-06访问次数:245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学生返校的原则,现就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新生报到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及批次安排

    (一)9月23日(星期四)、24日(星期五):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返校报到。其中:

    9月23日,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管理学院学生返校;

    9月24日,金融与经济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返校。

    (二)9月26日(星期日):2021级新生(含专转本新生)到校报到。

    二、返校条件

    (一)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学生,可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三)参与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或志愿服务人员按属地要求进行必要的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待符合要求后可安排返校。

    (四)出发前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病症及腹泻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居家隔离及时就医,待康复后返校报到。

    (五)未经学校审核批准的学生一律不得擅自返校报到。学生在返校报到前应严格做好本人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和信息填报。对个人漏报、瞒报、谎报旅居史、健康监测等有关信息,违反疫情防控规章制度以及未经批准擅自返校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返校途中防护

    (一)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三)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学生返校报到后相关工作安排

    (一)原则上,学生返校报到两周内进行线上教学,不安排任何形式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二)学生返校后,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入校人员须登记核查身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在线教学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待在宿舍,非必要不出门。

    (三)校园内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保持社交距离、寝室间不串门,尽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固定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最小范围。

    (四)学生返校后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返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间距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卫生管理措施。

如因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部门的政策原因,学校将适时调整返校报到时间。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