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童桦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7-06访问次数:10

童桦,女,上海市人

金融与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班

考取上海市黄浦区复兴东路第三小学

心得体会:一切的成功都是需要辛苦付出和踏实学习的,善于学习的人会把自己的观察、经验、知识转化为个人的智慧并运用得当。在考教师编的这条路上,首先要有普通话证书,其次要在大三期间就考出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这样大四才好找学校实习单位,然后通过在学校实习单位里实习,最后考取教师编制,这一步一步都需要脚踏实地地努力和奋斗。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在选择考试资料书的时候,我选择的是中公教育的教师招聘考试一本通,资料书不在多,一本就可以了,他里面包含了很多的知识内容,要学会分板块来看,书中的内容主要包括教育理论、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心理学以及综合素质,通常看完一个板块再去学下一个板块。其次,每个板块后的章节习题一定要认真做,通过习题来总结和归纳考点,可以把做错的习题对应的概念好好记住,考教师编制并不是很难,只要认真看书,把知识点记牢,再配上一些真题的训练,就能够考取,所以书中的真题及模拟题要好好训练。有关教育知识与能力,教育心理学以及综合素质,其实是有联系的,不可分割的,在看完每个板块之后要学会整合,然后归纳,这样对做题也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