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子荣获第十六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二等奖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6-04访问次数:11

 2021年5月29日,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在上海顺利举行。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0所高校、15所资产评估机构的资产评估人士参加,共收到征文投稿77篇。经过分论坛汇报答辩和论坛组委会专家评审,我校管理学院2018级管理实验班胡益翔同学参与撰写的论文《上市公司ESG表现对企业价值影响的实证研究——以A股上市公司为例》排名第四,荣获第十六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二等奖。
   我院共有来自资产评估教研室的冯博老师、刘舒老师、徐明瑜老师以及来自2018级管理实验班资产评估专业的胡益翔、解善根同学等5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分别在无形资产评估第一分会场、无形资产及数据资产评估第二分会场和企业价值评估及评估方法第三分会场进行了成果汇报与思想交流。

闭幕式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应尚军宣布了论坛组委会专家评审的征文获奖名单,由我院2018级管理实验班胡益翔同学、资产评估教研室徐明瑜老师和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风险管理与技术标准部刘灿灿共同撰写的《上市公司ESG表现对企业价值影响的实证研究——以A股上市公司为例》,综合排名第四,荣获二等奖。

此次论坛为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听取和学习了众多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等大学和相关机构的研究成果和专业建设心得。这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进行观点交流和思想碰撞的机会,也为我校省级一流专业资产评估专业建设提供了可供学习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资产评估教育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有助于提升我院资产评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