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友,现代师表——校优秀社团指导老师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7访问次数:221

王志坚老师,现在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武工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校“五星级社团”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


国旗护卫队是学院最早成立的一支特色鲜明的红色社团,管理好、教育好、使用好这支队伍,是人武部的重要工作之一。

国旗护卫队肩负着新生开学典礼、校运动会、素质拓展运动会的引导方阵和护旗任务,肩负着接受“人武工作检查”、“军事课程检查”、上级兵役部门调研等领导和专家的检查、检阅任务,肩负着与兄弟高校国旗护卫队共同训练、互动交流、同场竞技、对外展示的任务。而王志坚老师作为国旗护卫队的指导老师,在任何时刻都强调择优选才、作风建设、按纲施训、突出重点、文化建设以及对外交流等六项工作标准,在管理上创新性采取了“训练中队”和“职能部门”双线配置的社团运行模式。


  

王志坚老师带领国旗护卫队参观临汾旅

指导老师寄语:

作为国旗护卫队的社团指导教师,每学期我会做到“三必要”:1、开学初,与社团总负责人共同制定新学期计划,从整体上把关新学期社团的发展方向。2、倾听大二与大三管理组每个人的想法与建议,及时掌握社团最基层的情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真正的智慧源于群众”,带好社团,亦是如此。3、不定期到训练场上检查大一训练情况,总结上一阶段的不足,展望下一阶段应努力的方向。只有将工作阶段化、细节化,才能确保社团逐步前进。我们国旗护卫队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的社团活动从无到有,再到越来越丰富壮大,离不开这个家庭里所有人的努力。

总之,希望队员们既要有活力和热情,又要牢记纪律和荣誉,身着军装、心系国防、刻苦训练、拥军爱校,共同努力使国旗护卫队成为展示我院学生良好精神面貌的一个窗口。

数学社李娟老师、冯建霞老师

李娟老师,副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南大学数学专业。现任我校基础部语数教研室教师。科研工作上,发表论文数篇,承担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一项,为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在担任数学社指导老师的期间,李娟老师对社团的工作充满责任心。悉心指导社团每次举办的活动,关心社团的发展,对社团的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成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她的指导与帮助下,第十五届江苏省高数竞赛中,数学社社员王聪荣获一等奖,吴姝懿、王奕荣获二等奖,余正坤、万伟超等6名社员荣获三等奖。

在2018-2019学年社团的迎新大会中,李娟老师对社员未来的数学学习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她说,数学的学习无非是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课后复习巩固,但如何通过这些环节学好数学类课程,就是要带着问题听课,并在课后理解中用自己的语言将概念、方法表达出来,通过一定量的练习帮助理解,建立对课程知识体系的认知,理清知识点前后之间的逻辑关系。

 

李娟老师在迎新大会上的演讲

指导老师寄语:

数学社在服务学院学生数学类课程的学习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教师的教学工作起了很好的辅助工作,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成绩。未来,希望数学社的社团活动更丰富多彩些,为社员们提供更多丰富有趣活动,也希望社员们能够在数学社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冯建霞老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专业。现任我校基础部语数教研室教师,同时也是金审数学社指导老师。


作为数学社的指导老师,冯老师时刻关心着数学社的大大小小的工作,为社团的发展提供帮助。在平时,她对数学社定期每周的微积分习题进行专业性的指导,力求给社员们提供更好的帮助。她指导的社员在第十五届江苏省高数竞赛中取得佳绩,如王子航、赵敏荣获二等奖,沈志虎、刘新颖等5名社员荣获三等奖。

她认为,数学社从无到有,从活动单一到日趋丰富,对学校整体的数学教学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让各个层级的学生在社里都有所学,有所提高。对省高数竞赛,从协助组织到沟通交流,更是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冯建霞老师在为社员上数学辅导课

对于数学社来说,最重要的活动莫过于参加省级高数竞赛了。而每当此时,冯建霞老师就会开展辅导课活动。她课前认真准备好所讲内容,并提前将习题下发给参赛学生;课上带领同学们认真听讲、紧跟思路,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后及时解答学生不懂的问题。冯老师为数学社的每一位同学提供了更好的帮助,希望他们能够在高数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

指导老师寄语:

冯建霞老师:数学社是一个家庭,我们的社团活动从无到有,到越来越丰富。我对老生的目标是把我们的平台打造得越来越好;对新生的目标是利用这个平台,提高自己的成绩。大家加入社团的最终目的,是在社团里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学习,希望社团越来越好。

足球社纪寿汉老师

纪寿汉老师,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体育学院,现任我校体育教研室教师,是金审学院“四星级社团”足球社的指导老师。

 

作为足球社的指导老师,无论比赛级别的大小,他都亲临现场,对比赛进行监督、指挥。而在平常的训练中,他也时常对足球社的社员们进行指导。

谆谆如父语 殷殷似友亲。

球场上,他是让球员敬佩的裁判,一丝不苟,公平公正。

球场下,他是社员们的朋友,和蔼可亲,一起玩闹。

足球社创立于2013年,在纪老师的帮助下不断积攒着底蕴与实力,在2018年被评为“三星级社团”,2019年终成为“四星级社团”。


  

纪老师在操场指导足球技巧

在足球社的日常活动中,纪老师不仅是场边慷慨激昂的指导老师,同样也是球场上技巧精湛的球员,总是身体力行的给同学们上课。在比赛后,纪老师还会同球员们交流经验,这也是同学们足球技巧不断提升的重要原因。不仅如此,纪老师同样也是足球社走出校门的重要帮手。在2018-2019学年,纪老师积极带领金审足球校队参加诸如江宁杯、高校联盟杯等南京市级大型比赛,并带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指导老师寄语:

拼搏,成就梦想,让青春在绿茵场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