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审计学院学子在2020年第三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6访问次数:10

 2020年12月19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的2020年“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落下帷幕。由我校会计与审计学院邵萱、周通、仇辰熙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指导老师仲怀公、陈双的带领下,荣获大赛本科组一等奖和附加赛审计国际化素养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于12月19日正式比赛,全国共有302所院校参赛,其中本科组代表队240支、高职组62支。审计精英挑战赛本科组设置两个赛项:审计核心素养赛项和附加赛项。审计核心素养赛项包括审计职业素养和案例分析两部分,附加赛项则考查学生的审计国际化素养。本次大赛分上下午两个场次,采用团队竞赛形式,参赛队伍围绕审计职业素养、案例分析、审计国际化素养三个维度进行思维比拼。
参赛选手在《数智化审计竞赛平台》进行对决,最终由平台自动完成评分。比赛的考核内容都极具挑战性,需要学生具备很强的学习能力和审计专业知识实务操作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团结一致,最终取得了本科组一等奖和附加赛审计国际化素养三等奖的好成绩。



自收到本次大赛参赛邀请以来,指导老师们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筹备,动员全校学生参加校内赛选拔。经过一轮校内赛和一轮复赛的选拔,最终确定邵萱、周通、仇辰熙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大赛前两位指导老师结合赛事要求,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指导,从整体上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养能力。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们更深入地学习了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与内部审计等相关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了常规审计业务实操流程,对他们当前的专业科目学习以及未来步入工作岗位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