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学院学子在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全国金融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6访问次数:10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高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以及东方财富承办的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旨在全面加强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


自2020年4月15日启动报名以来,大赛共吸引全国1882所高校数十万名大学生参与角逐较量。其中不乏我省的众多知名高校,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航、南理工、南农、南审及南财等院校的参加。我校参赛队伍在金融与经济学院院领导以及王英姿老师和宋志刚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积极参与,从今年四月中旬到八月底经过校赛、省赛和国家赛长达四个月的激烈角逐,取得优异成绩。竞赛规则是每轮比赛学生都以100万模拟资金重新启动,进行A股和港股的模拟实盘交易买卖,以最终的收益定胜负。进入省赛的学生里,只有5%的比例进入国赛,厮杀非常激烈。


我校师生在比赛中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优异的成绩。由王英姿老师指导的尹圣德团队荣获一等奖,霍卜团队和李琦团队获国赛二等奖,由宋志刚老师指导的彭介全团队获得三等奖。尤其值得表扬和赞赏的是尹圣德团队。该团队在决赛中曾经介入一只和蚂蚁金服关联比较高的强势股,但是中途历经2次悲壮惨烈的洗盘,原来高达39%的收益几乎清零。在决赛时间还剩下只有一周的时间,尹圣德向王英姿老师表决心,要血战到最后一秒!最后经过指导老师和该团队同学的共同努力,最后获得了胜利。这其中不缺乏有时机和运气的成分,但不懈地努力和执着地坚持是取得佳绩的重要因素!通过这次金融大赛,不仅磨练了同学们顽强的意志力,还提升了同学们金融理财的实践能力,更加助长了同学们迎接未来、挑战未来的信心。  

从2015年至今,我校已经第四次参加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相信未来金融学子将继续努力,勇创佳绩!为我们金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