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学院学子荣获第六届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6访问次数:10

日前,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金融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两支参赛队伍在谢海燕、丁婷和王玲侠老师的指导下,在比赛中分别获得本科组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


获奖奖状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要求,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34所院校、708支队伍共计2124名选手参与比赛。由金融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荣获本届大赛本科组团队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佳绩。


此次比赛历时10天,其中包括练习阶段7天和正式比赛3天,为了更快的适应比赛节奏和操作流程,6位参赛选手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集中在C西403进行店铺运营和决策。最终在三位老师的指导和彼此之间的积极合作操作运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于比赛是回合制,每一回合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因此要求参赛选手必须每时每刻高度集中,认真操作。比赛期间,选手每天操作时间长达12小时,但高强度和高压力下,他们仍旧坚持不懈、积极参与,脚踏实地地操作运营。

学生操作


教师指导


学生感悟

张文晶、黄铮、方衍林组认为——在这次时长10天的比赛和训练中,我们认识到,比赛是不断出错也是不断突破自己的一个过程。比赛初期,我们从对软件操作的一窍不通,再到熟练掌握比赛软件操作和规则,这一切都是慢慢摸索和探索的过程。比赛过程中,我们组采用较为保守的稳重求变策略,结果证明,虽然保守的策略不会出错,但抓住机遇、适时的拼搏更有助于成绩的突破。

吴小清、刘畅、犹沅组认为——通过参加这次OCALE比赛,让我们体会到了比赛时的紧迫感,正是因为这份紧迫感,让我们体会到每一份成功背后都隐藏着艰辛的劳动与付出。电商平台的严谨操作和分析决策,也使我们懂得,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掌握理论知识和实践。最后,再次感谢各位老师和学姐们的指导,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谨慎细心,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