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俭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5访问次数:172

11月8日下午13:30,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袁勤俭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珏、沈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振飞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

首先,刘珏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向大家介绍了袁勤俭教授。她表示;“相信袁教授的加盟与本次讲座的召开定能提升学院师生对于商业智能的认识,帮助大家开启专业发展的全新方向,促进学院发展”。

随后,袁教授进行了关于商务智能的应用领域、研究方向及人才需求的讲座。讲座中,袁教授用“可穿戴式”监管模式,即从监管处理一个职员在公司中不佳的表现方式,为同学们具象地解释电子商务和电子智能的概念,并运用大量数据客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现如今企业面对的全球化竞争——若需要构建集成信息资源,则更需要商务智能化。而在商务智能化的讲解中,袁教授现身说法地分析“商务智能会产生更多的机遇,形成新的商业模式和应用方案”,提出大家要从数理统计类,计算机类,科学知识类,经济类专业出发去适应商务智能在人才方面的需求,并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商务智能化的建设中。袁教授引经据典,诙谐幽默,把艰涩的学术与生动的事例相融合,使演讲深入浅出,言之有物,展现出真正的大家风采,让全院师生深刻地了解和感受到了商业智能的价值与魅力。

讲座结束后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沈明为袁勤俭教授颁发聘书。本次典礼至此结束。

本次讲座既帮助同学们提升了见识和能力,又使同学们对各自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电子智能的兴趣,利于营建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制定更长远的发展计划。

 

相关链接:

袁勤俭,男,从事信息经济、电子商务等研究方向的研究工作,2000年获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9月至2003年9年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并在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任教。他现为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和江苏省数量经济与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其科研成果主要应用于信息经济、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专著1部,译著2部、合著或参著6部,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10项学术奖励,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际交流学术项目、省部级项目、校级项目等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