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英国雷丁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5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国外大学专业设置概况以及国外大学信息资讯的了解,2017年11月2日下午4时,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国际商学院举办的主题为“how local is local”的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由庄怀军书记主持并且有幸邀请到了英国雷丁大学著名教授韩亮教授作为主讲人,国际商学院17级的全体新生和部分会计与审计学院17级的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受邀的韩亮教授为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博士,其研究方向广泛,涉及了银行市场,中小企业公司财务,生物医学等。韩亮教授在此次讲座中以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为例,介绍了英国当前的留学形势以及该校的专业设置就业概况。

讲座伊始,韩亮教授为学生们对雷丁大学做了初步的介绍。雷丁大学始建于1892年,是全英排名前二十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房地产与房地产金融”专业享誉于世界,每年都能为英国的房地产业输送大量的高素质人才。而位于雷丁大学里的亨利商学院所塑造出的人才则更是出类拔萃。韩教授在讲座中提到了三重认证商学院,即被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三者共同承认的商学院。三重认证就是对一个商学院的最高赞誉,而亨利商学院则是为数不多获得过三重认证的商学院。韩教授告诉大家,在亨利的日常授课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对于同样的财务问题所思考的想法以及思考出的结果都会各不相同,他认为这是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国情潜移默化影响学生本身的结果。就他而言,这才是真正的学术交流国际化。讲座中旬,韩教授就2030年94%的劳动力都会被机器人所取代的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机器人是无法从真正意义上取代人力的,人与机器人存在着本质上的区别,就是机器人拥有着人所没有的创造力。讲座临近结束,韩亮教授对我院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从我院学生的热情掌声中反映出本次讲座的举办加强了国际商学院学生对于雷丁大学的了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随着我院办学水平的日益提高,相信我院会有更多的学生走进雷丁,不断深造,提高学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