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陈词抒己见,唇枪舌战展风采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5访问次数:10

有言:“以辩明道,以论正言”,今工学院秉此良言,更有育学子以“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之心,特于10月22日18:30,在B南208举办辩论赛。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书记石伟、大一辅导员戴其斌以及两位上届辩论赛最佳辩手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场,由工学院大一各班组成四个战队进行对决。首先,信管班与物管班就“该不该说善意的谎言”为辩题展开唇枪舌战、激烈交锋。在双方一辩开篇立论后,两队的攻辩环节尤其精彩,其中正方信管班三辩针对对方辩友的论点引经据典,以清晰的逻辑与说服力进行了有力的反驳。而反方物流班丝毫不惧,其二辩与三辩侃侃而谈、步步紧逼,逐步控场并获得了最终胜利。

第二场比赛更是扣人心弦,群雄舌战展雄风,战况惊心动魄。在随后的攻守辩中,双方呈破竹之势,在你来我往将比赛再次推向高潮。尤其网工班的三辩气势沉稳,言辞犀利。而反方计算机班姚瑶敏锐的洞察力和逻辑清晰的雄辩引发全场掌声。但在网工班的咬牙坚持下,反方计算机班憾失胜利。

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两位上届最佳辩手分别点评了各队的表现,既表扬了同学们的勇气与才气,也指出了许多不足。随后,由分团委学生会书记石伟为一等奖物流班、二等奖网工班、三等奖计算机班及优秀奖信管班的代表颁奖。信管班张茜茹、物流班盛逸伦、吴朱琛与计算机班姚瑶突出重围获得最佳辩手,并将代表工学院参与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通过此次辩论赛展示了工学院新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文字  梁康 李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