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儿童服务活动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5访问次数:10

金秋十月,为给儿童普及更多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知识,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在我校金融与经济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干部的带领下,实践部大一的七名志愿者们于10月21日周六上午在玲珑翠谷举办了小海豚儿童服务活动。

一群可爱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志愿者们精心布置的教室,他们并没有哭闹,而是认真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听哥哥姐姐们为他们讲解中秋节的文化。他们通过动漫和故事的形式,使孩子们对中秋节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们特意学习了兔子叠纸和制作纸灯笼。在志愿者们的仔细教导下,孩子们一个个都动起小手学习着,有不会的地方还会主动请教旁边的哥哥姐姐。

短短一上午的授课让孩子们意犹未尽,这足以看出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关于这方面的知识,小小的授课只是微不足道的,还需要整个社会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潜移默化地熏陶儿童,这才是这活动的意义所在。

金融与经济学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