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志愿者,抗航我担当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5访问次数:10

10月16日下午6点30,我校管理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与共建单位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于B东405开始了抗航志愿者的第一轮面试工作,本次面试旨在挑选出优秀的志愿者人才,为抗航的志愿者队伍多添一份中坚力量。

担任此次的面试官是来自15级工程管理2班的笪鹏飞和16级保险一班的蒋薇,管院志工部负责人高建康也在面试现场,为面试者提供各类帮助。面试开始环节,两位面试官从自我介绍,参加面试目的等各个方面角度来考察面试者的个人能力及想法,力求寻找出最为优秀的志愿工作者。

面试场外,大多数的面试者都难以抑制自己紧张的情绪,显得压力颇大,但在场的学长学姐一直在努力安慰这些勇敢的大一新生们,鼓励他们秀出自己的风采,拿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来面对面试。

面试过程中,面试者们纷纷彰显了各自的实力。来自工商一班的王傲用她热情饱满的自我介绍引起了面试官的注意,接着又通过对自己以前的工作经历的深刻认识赢得了两位面试官的认可。而来自工商二班的黄可欣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介绍了自己对抗馆的认识,她以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成功入选了合格名单。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来自工程一班的莫经军,这位自带喜感的同学活泼开朗,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其独特的嗓音介绍让在场的每一位都由衷称赞。

面试历时近3个小时,面试官经过激烈的讨论后挑选了35同学入选下一轮面试工作。此次面试中,每一位面试者都竭尽全力表现自己,不管结果如何,他们愿意为社会奉献自身力量的精神是可贵的,相信他们在吸取了宝贵的经验后,将在未来继续砥砺前行。

岁月的脚步匆匆走过72年,黄河边上的硝烟已随风而散,历史仿佛已经远去。但稍纵即逝的是时间,刻骨铭心的是记忆,抗日战争的血泪铭刻在国人的心底永不磨灭。古语称“以史为镜,可知兴替”。我们可以原谅,但不能忘记,誓做一名有血有肉有担当的中国人!


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