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5-15访问次数:2820

国际商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一、学院简介

国际商学院着力打造商科类、通用型会计、审计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等高校深度合作,采取互转学分、暑期课程、短期互访等多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精通外语、具有扎实的专业背景、能够承担社会责任的国际化商务人才。

国际商学院目前设立三个本科专业方向:会计学(管理会计CIMA方向班)、审计学(管理会计CIMA方向班)、审计学(中澳“3+1”校际交流项目)这三个本科专业方向实行进校后二次录取。

学院全方位引进新加坡教学管理团队和国际师资,课程体系强调的启发性、互动性和实践性,营造全英文学习环境。学院50%的专业课程由外方师资采用全英文教学

二、专业介绍

(一)会计学(管理会计CIMA方向班)

1.培养目标:培养“拥有高超财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即:职业操守优良、财会专业基础扎实、善于沟通协作,具备获得CIMA各职业等级认证的能力,面向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外企和跨国公司从事会计咨询,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2.专业特色:会计学(管理会计CIMA方向班)是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新加坡联威教育集团(Intwell Education)的国际合作项目,紧密联系会计实务,突出管理会计方向。

3.就业方向:跨国公司、金融机构、跨国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

4.主要课程: Principles of Accounting (会计原理)、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Managerial Accounting(管理会计)、Financial Management(财务管理)、Marketing Fundamental(营销基础)、中级财务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

5. 相关专业证书:CIMA管理会计证书、CIMA高级管理会计证书、特许管理会计师ACMA。

(二)审计学(管理会计CIMA方向班)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审计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审计岗位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拥有高超财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2.专业特色:依托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雄厚的学科优势,结合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新加坡联威教育集团教学资源,紧密联系审计实务,培养能熟练应用管理会计、审计理论与方法,从事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3.就业方向:跨国公司、金融机构、跨国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

4.主要课程: Auditing(审计学)、Financial Accounting (财务会计)、Managerial Accounting(管理会计)、Financial Management(财务管理)、Marketing Fundamental(营销基础)、 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学、政府审计等。

5.相关专业证书:CIMA管理会计证书、CIMA高级管理会计证书、特许管理会计师ACMA。

(三)审计学(中澳项目)

1.培养目标:

培养熟悉国际规则、具备熟练的英语和信息化技能、从事审计、财务、商务分析、风险评估和管理咨询等工作的中高级应用型、复合型、智慧型、创新性人才。

2.专业特色:

“3+1”模式,学生前3年在金审学院学习,最后1年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本项目体现了审计、会计和信息化的有机共融,彰显了中澳双方优质资源的强强联合,在培养过程中强调了“财商”和“数商”的互通互鉴。符合条件的学生,将同时获得中澳双方的毕业文凭。

3.就业方向:

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机构,或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博士研究生。

4.主要课程:

审计课程群、会计课程群、数据分析与财务智能化课程群、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课程群

相关证书:中国注册会计师、ACCA、CIMA、CPA Australia等。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85780060; 工作日:8:30-11:30、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