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考生问答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5访问次数:709

一、办学性质

答: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是2002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一所本科层次的公有民办二级学院,2005年按教育部要求转制为独立学院,是一所以培养审计、会计、金融、学前教育人才为主,经、管、工、教育、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本科院校。

二、学院校区

答:学校位于风景秀丽的仙林大学城,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共享教育资源,文化氛围浓郁,校园环境优美,地铁二号线(学则路)出口直达学院正门。

三、办学特色和优势

答:学校坚持“特色、应用、多元化”的办学理念,以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的应用型高级人才为目标,坚持审计学、会计学、金融学和学前教育学等特色专业建设的同时,通过模块式教学满足学生出国深造、考研、出国深造、就业等个性化发展需求,注重实习、实践和实训,通过实践通修课、实践选修课、实践必修课三组模块拓展学生的基本素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不断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雷丁大学、韩国釜庆大学、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开辟了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和出国学习深造的发展机会。

四、招生计划情况

答:我校2020年继续面向全国包括江苏31个省、区、市共计投放2400个本科招生计划,其中江苏省内计划招收新生1276名,省外计划招收新生1115名。

在江苏省内招生批次分别为:艺术类本科(美术类);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其中文科计划 492人,理科计划524 人;艺术类(美术)计划260人。

五、专业设置情况

答:学院设置会计与审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国际商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设立19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其中包括:

艺术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

文理兼招类:审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保险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税收学、工商管理、物流管理、行政管理、资产评估、学前教育;

理科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六、省内考生报考要求

答:文理科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需达到BC,必测科目测试等级需达到合格。

艺术类考生均须参加江苏省考试院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必测科目等级不合格(或D级)科目不超过三门。

七、省内进档考生如何安排专业

答:对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给予一定的奖励分(A+加4分;A加3分;B+加2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奖励分后进行排序,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录取(即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同分情况下,理科考生按数学(含附加分)、外语两门科目总分排序,如两门总分也相同则按数学分(含附加分)排序;文科考生按语文(含附加分)、外语两门科目总分排序,如两门总分也相同则按语文分(含附加分)排序。

美术类专业按文化总分和专业总分相加成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八、江苏考生填报志愿应该注意问题

答:今年我院除艺术类之外的16个专业(含方向)在江苏省内均在本二批次招生,因为我院办学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强,就业优势明显,根据招生咨询情况来看,预计报考我院的考生比较多,今年江苏省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填报,院校志愿八个,这对考生选择填报金审学院比较有利,考生可以放心大胆的A志愿填报金审学院各类专业,专业服从调剂,以免因为专业不服从调剂被退档。

九、江苏省外考生录取原则

答:我院今年继续在全国31个省、区、市投放招生计划,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以本省考试院及我院招生信息网站公布计划为准。

对于省外文理科进档考生,依然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原则录取,即在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前提下,再按专业志愿先后进行录取。同分情况下,按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总分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三门总分依然相同,文科按语文成绩排序,理科按数学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按照录取规则予以退档。

十、新生入学后的转专业政策

答:学院根据社会发展与人才市场的实际需求,兼顾学生个性化学习能力、发展目标与自我知识建构的需要,依据《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暂行管理办法》,所学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或专业排名前15%的学生可于大一学年第二学期间提出转专业申请,经学校审核,在大二学年方可转入新专业学习。同时,为了拓宽学生的专业面,增强就业竞争力,学校还开设了辅修专业。

十一、学生就业、升学政策情况

答:办学以来。学院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以优异的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层次就业的金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多年来学院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近40%的毕业生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银行和证劵等金融系统、阿里巴巴等大中型国有、外资、合资企业就业。每年还有大批毕业生顺利考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以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研究生。

在江苏省教育厅主管部门的就业检查中各项指标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居前列,根据第三方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我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就业现状满意度及职业期待吻合度均名列前茅。

十二、奖学金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

答:学校具有一套完备的奖、勤、贷、助学金制度。除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评定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外,对在校的优秀学生设有特等、一、二、三等奖学金。
学校针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开通“绿色通道”。报到入学时,经审核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用的,批准暂缓缴纳学杂费,先给予注册报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学校每学年设立图书馆、信息中心协管员等100多个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学生按照每月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工作量领取相应额度勤工助学费。
对积极参加勤工助学但因家庭或个人突发变故造成短期生活困难者,学校视情况给予一定的临时困难补助。对于无经济来源的孤儿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且无经济来源的身患残疾学生、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学校视情况予以减免部分学费。

十三、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

学校按照“牵头、引领、把控、提升”八字方针,成立了涵盖学术理论类、体育运动类、文体艺术类、公益服务类及实践创新类五大类42个社团。每年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宿舍文化艺术节、社团巡礼节,“一院一品牌”、“一班一特色”、“一社一活动”,定期举办各类竞赛、演出、讲座等大量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校园活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第二课堂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适应社会、促进学生成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