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5-15访问次数:1769

艺术设计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一、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博士、海外留学背景教师40余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院现设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三个专业,其中包含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品牌与传播设计、非遗保护与文创设计、直播艺术与管理、交互设计六个专业方向。学院实训中心荣获省级高等学校校企合作示范项目,为学生提供充足的专业实践机会,历年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均在95%以上。研究生升学率每年平均10.1%,且呈稳定上升趋势。近两年在德国红点奖、中国·紫金奖等国内外权威设计竞赛中获奖达千余人次,依托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联合多国多校艺术设计专业进行人才培养,历届毕业生考研出国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二、专业介绍

(一)环境设计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灵活思辨思维和设计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传统文化素养和可持续创新能力,能胜任环境设计相关岗位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新型环境设计人才。

2.专业特色: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培养途径,通过“教授工作室”引领专业发展、推动产学研活动、深化创新实践教学改革,形成“宽厚基础、学科融合、项目驱动、产学研相结合”专业特色。

3.就业方向:各类建筑规划园林设计院、建筑室内设计公司、园林景观规划公司、设计事务所政府与非营利组织文化产业公司等。

4.主要课程:设计制图、建筑设计初步、环境设计方法与原理、空间类型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空间分析与模型制作非遗文化与创新设计、乡村振兴与设计实践等。

5.相关专业证书:工艺美术员等

(二)视觉传达设计

1.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具备现代信息技术与数字化设计表达等相关技能,具有扎实的新文科基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新型设计人才。

2.专业特色:本专业2019年获江苏省高校产学研校企合作示范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南京市传统手工艺传习基地等荣誉,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形成了“艺商融合、设计驱动”的人才培养特色。

3.就业方向:品牌形象推广、广告策划与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创设计以及设计管理咨询等岗位的相关工作

4.主要课程:影像表达、图案与图形设计、标志与VI设计、招贴设计、印刷与材料工艺、书籍设计、包装设计、版式编排设计、字体设计、数字绘画、信息可视化设计、视觉产品研发等。

5.相关专业证书:Adobe认证平面设计师photoshop资格证书Adobe认证平面设计师illustrator资格证书Adobe认证平面设计师资格证商业美术设计师

(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简介

1.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全媒体视野,系统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信息交互产品设计、网络直播艺术管理、数字传媒技术岗位的基本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2.专业特色:“教授工作室”为引领,依托校企联盟平台,打通“艺科跨界+数字融合”的人才构建模式,使学生能够利用最前沿的计算机交互技术、数字传媒技术,成为创意媒体世界的追梦人。

3.就业方向:设计院所、电视台及新闻传媒机构、文化系统及政府机构、网络科技公司、跨境电商及网络贸易平台等企事单位。

4.主要课程:

交互设计方向:交互设计原理与方法、数字交互系列课程、创意编程、数字空间设计(元宇宙)系列课程、新媒体展示设计系列课程、商业设计项目实训等。

直播艺术与管理方向:直播运营与管理系列课程、数字短片创作(C4D)系列课程、主持思维与形象构造、跨境电商视觉设计系列课程、直播运营实训等。

5.相关专业证书:工艺美术员、多媒体应用设计师证ACP国际认证等。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85780057;工作日:8:30-11:30、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