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会计学本科专业管理会计(CIMA)方向班招生选拔简章

发布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24访问次数:12

2015年会计学本科专业管理会计(CIMA)方向班招生选拔简章

一、项目性质

管理会计(CIMA)方向班(以下简称“CIMA方向班”)是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Jinshen College,以下简称“金审学院”)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以下简称CIMA)、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Charter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以下简称“特许科技学院”)的国际合作项目。CIMA方向班以“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的形式培养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学生按照教学计划学习4年后,可获得金审学院管理学学士学位、特许科技学院会计与金融专业文凭(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和CIMA各等级相应证书与资质。完成前三年学习,成绩合格者,可以选择于第四学年赴新加坡继续学习特许科技学院的理财服务研究生课程,以获得理财服务研究生文凭(Postgraduate Diploma in Financial Services)和更多CIMA 全球统考课程的豁免。

二、项目优势

CIMA方向班的人才培养方案与CIMA考试认证以及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中的知识体系有机对接,在扎根本土的同时放眼国际,充分体现“学历教育+国内、外职业资格教育”的“特色、应用、多元化”办学理念,以培养职业迁徙能力强、能够有效参与企业经营与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会计专业人才。学生在完成本方向班人才培养方案的同时,还可报名参加CIMA考试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以获得包括CIMA各个等级证书在内的多种资格认证。(由于特许科技学院的会计与金融/理财课程受到CIMA的权威认证,本方向班学生借助该项优势平台还可获得CIMA多门统考的豁免。)

三、培养目标

CIMA方向班旨在培养拥有高端财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即:会计专业基础扎实,商业嗅觉敏锐,能熟练运用英语技能,熟悉国际会计准则,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具备获得CIMA等各职业等级认证的能力,面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银行、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管理会计与咨询、财务规划与控制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四、毕业证书、学位授予及国际认证

CIMA方向班学生的专业为会计学,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金审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同时获得金审学院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学习期间可参加CIMA全球统考,以获得CIMA相应等级的国际认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在本科阶段须参加管理会计初级证书CIMA-CBA和自愿参加运营级证书的考试)

五、课程设置

CIMA方向班人才培养方案由金审学院与特许科技学院共同制定完成,整合了双方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并将CIMA各个级别考试以及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中的核心内容有机嵌入课程体系。整个方案中有6门主干课程(针对学生参加CIMA全球统考)由新加坡师资协同中方教师共同授课,授课方式为中英文双语,并由新加坡师资进行考前辅导。

六、选拔对象与规模

2015年CIMA方向班的选拔面向金审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选拔规模为30—100人。

七、选拔方式

1. 报名时间与地点

2015级新生报到当天(8月31日)在本项目报名处现场报名,次日(9月1日)可到会计与审计学院办公室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日下午五点。

2. 报名条件

高考英语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以江苏省为标准,其他省市考生英语成绩按其折算)。

3.项目选拔考试

报名学生须参加金审学院组织的英语测试(含笔试与面试),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4.录取方法

学生完成选拔测试,将按照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录取,直至录满为止。

学生被正式录取后,须与金审学院签订就读承诺书,遵守学院为该班制定的各项管理规定。

此外,第一年为试读期,不转专业不调整宿舍,试读期满且考核合格后按教育厅规定办理转专业手续,非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将通过转专业程序转入金审学院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班)。

八、费用标准

CIMA方向班在金审学院的学费为人民币20,000元/年(含正常学费,不含住宿费、教材费和其他杂项费用)。

另外,学生注册成为CIMA的学生会员,以及报考CIMA各个等级的课程统考,还需要向CIMA官方缴纳一定的费用(具体标准参见CIMA中文官网:www.cncima.com或英文官网:www.cimaglobal.com)。